../../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专栏>>正文
 
艺术设计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2015-11-22 00:00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22 23:47

艺术设计实验实训中心通过将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紧密结合,完善实验实训教学与评价体系,建设实验实训教学平台,激发了师生的创新潜能,促进师生教学、科研、创作水平的提升,取得较好的实验教学成果。

中心总投入近600万元,专业实验场所有画室20间,影像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版画、印刷工艺实验室,家具模型实验室、计算机图形基础实验室电脑108台,苹果图形工作站电脑30台等实验室与设施;校内实训基地有项目工作室、美术展厅、天工设计公司产学研实习基地等实训设施。其中工作室建设现已初具体系,现有景观设计工作室、室内设计工作室、数字三维工作室、二维原画工作室、品牌与广告工作室、包装工作室等。实验实训教学用房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

目前,艺术设计实验实训中心有实验教学专业教师35人,专职管理人员13人。以“开放、融通、专业、服务”的艺术实验教学理念为指导,针对不同学科特征,建设了环艺、平面和数字媒体三个艺术实验教学平台和造型基础、计算机图形、环艺、平面、动画、摄影、展示、实训8个功能模块,实行分层次、分阶段教学。构建了以培养学生的艺术创意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以学生自主创新为主体的“三个平台、三个层次、三个结合”的艺术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课程开设了22门,严格把握循序渐进,难度逐渐加深的设置原则,按照教学需要设置基础性、验证性、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项目,注重可选性实验项目的比例,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通过一系列实验课程的开展,着重培养学生的“四个意识”, “五种能力”。完成省教育厅项目多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院级十余项。与宏梦动画制作有限公司,5ds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水晶石数字科技,星艺装饰、科美景观装饰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实训、教学、实习、就业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改变办学思路,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结合,进行职业技能实训与认证,取得较好的实训教学成果。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