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
2019-09-25 19:14     (点击次数:)

9月2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学习研讨。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学校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曾建华、联络员刘熔炉全程参与并进行指导。

这次学习研讨,以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学习研讨之前,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对前段时间的学习和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谢光绎就“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发表自己的认识,他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共产党人必须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首先要明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进一步做到守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坚守初心;并认为忠诚、为民、干净是共产党员的应有本色,同时只有加强理论学习、学信结合、学思结合、学行结合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副院长陆序彦谈了自己对理想信念的体会,他认为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并从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进行了理解:一是党的初心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行动上;二是党的初心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守上;三是党的初心体现在肩负民族复兴的大任的历史担当、积极作为上。

副书记易俊则结合工作实际,认为作为教师,就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传播学校正能量,建立平安校园、法治校园,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学生的满意度来检测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学校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曾建华肯定了我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前段的工作,认为我院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学习研讨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了学院实际;同时也希望学院要善于提炼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工作,巩固和扩大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不断深化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效果,为开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新的贡献。(供稿:刘风雪)

院党总支书记谢光绎发言

学校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曾建华作指导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