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美术系党总支(党支部)“九个一活动”实施方案
2014-04-25 00:00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25 09:10

美术系党总支(党支部)“九个一活动”

实施方案

从2009年9月开始,开展了以学年为单位、全系师生党员参加的“九个一活动”,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构建了师生党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为继续开展好此项特色活动,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探索党员教育机制,创建学习型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他们在教学、工作、管理、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本系“九个一”活动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成立“美术系党总支(党支部)‘九个一’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尹钟宏

副组长:陆序彦、彭建成、李兰

成 员:杨竞成、崔宝华、陈天佑、谢 昂、孙 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彭建成;成员:李加法、孙 涛、佟真如

三、“九个一”活动的具体内容

1、读一本理论或一本富有教育意义的书籍

2、写一篇心得体会

3、创建一个文明寝室

4、帮助一名后进学生

5、参加院系组织的大型活动

6、参加一次爱心捐赠或公益活动

7、参加一次不少于6天时间的社会实践活动

8、过好一次民主生活会

9、每学年创作一幅宣传中共党员英模人物的作品

四、活动实施的基本原则

1、教育与管理并举。加强党的知识的教育,采取多样形式对学生党员开展制度教育、思想教育等,系党部支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全方位管理,督促学生党员学习与工作。

2、理论与实践并举。学生党员既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的理论与知识,并要把理论运用于实践当中,用先进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学习与工作。

3、自励与他律并举。学生党员始终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在其他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系党总支要时刻关注学生党员动态,做好监督工作。

4、集体与个体并举。学生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集体主义原则,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但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发展,做到集体与个体两不误。

5、评议与表彰并举。系党总支和学生党员始终都有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对做的不好的学生党员要开展批评教育,帮助其改正缺点和错误。同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党员也要毫不吝啬的提出表扬,树立典型。

6、教育与培养并举。对学生党员既要加强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还要加强他们各种能力的培养,认真贯彻“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并重,素质教育与能力培育并举”的思想,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各项素质。

五、实施“九个一”活动方案要求

1、所有党员必须按系党总支的要求积极参与活动。

2、每一位党员每年年底上交一份活动总结材料。

3、有专用读书笔记本,党总支每学期查一次。

4、创作作品以每个学生党员的专业为基础,内容、形式自定,每年6月20日为作品收交时间。

5、每学年开展一次“九个一”活动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并作为推选优秀学生党员的重要依据。

6、对于在活动中表现不主动,不能按照上级要求上交材料者,将在支部内通报批评,限期改正。

美术系党总支

美术系教工党支部

美术学学生党支部

艺术设计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四日

附件:

美术系党总支(党支部)“九个一活动”个人总结材料

姓 名

所属支部

活动总结

序号

活动内容

完成情况

1

读一本理论或一本富有教育意义的书籍

2

写一篇心得体会

3

创建一个文明寝室

4

帮助一名后进学生

5

参加院系组织的大型活动

6

参加一次爱心捐赠或公益活动

7

参加一次不少于6天时间的社会实践活动

8

过好一次民主生活会

9

每学年创作一幅宣传中共党员英模人物的作品

意见:

党支部书记(签名)

时间: 年 月 日

意见:

党支部书记(签名)

时间: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