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室建设>>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开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设计理论到实践的主题讲座
2020-11-26 08:33     (点击次数:)

1125日晚,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谭娟在逸夫楼报告厅作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设计理论到实践”的主题讲座,环境设计专业部分教师及2018级、2019级、2020级的学生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谭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通过《株洲市中兴实业有限公司厂房室内装饰设计及周边景观提质改造项目》、《湖南溆浦国家森林公园(穿岩山片区)森林提质增效示范项目》和《城步三十六峰山地康养公园总体规划》等具体的设计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前期资料收集、团队讨论、方案编制、专家论证、成果的定稿等设计方案形成过程。报告结束后,谭娟邀请了谢颖焘、凌书伟、温佳慧三位学生分享了他们参与实践项目的切身体会。听讲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学生学会了做实践项目的学习方法,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本次讲座是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环境设计专业承办。近期环境设计专业开展的系列主题报告,极大的激励了学生参与实践项目的学习兴趣,使他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环境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对学生基本素质的要求。对逐步提升专业影响力和学生专业水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谭娟,校级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主持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现为韩国湖西大学空间设计方向在读博士。主要从事空间规划、环境设计、园林景观规划等方面教学与研究,主持和参与横向设计项目30余项,组建“生态环境景观规划设计”社会服务团队,对接贵州省大路、湖南省祁阳、怀化、娄底、邵阳等地区开展城乡生态环境景观规划、景观提质改造设计等方面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主持完成的设计项目主要有:贵州省松桃大路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城步儒林千年银杏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祁阳大江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邵阳市儒林镇三十六峰山地康养公园总体规划、娄底市双江乡红军“虎将”贺国中红色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怀化芷江明山大道(明山观至三道坑景区段)道路景观详细规划、城步儒林紫薇王郊野公园、哨洞瀑布景区总体规划、娄底双江梅树坳矿山生态公园总体规划等。

(供稿:环境设计教研室  牛熙博/温佳慧)

谭娟老师进行讲学

 温佳慧同学讲述参与实践项目的心得

凌书伟同学讲述参与实践项目的过程

谢颖焘同学讲述参与实践项目对考研的优势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