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室建设>>正文
 
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结合我校转型发展开展花艺沙龙的实践活动
2019-06-03 20:52     (点击次数:)

6月1日下午,软装设计师辛束夫妇应邀来我院多媒体报告厅开展花艺沙龙的实践活动,主题是日常生活的软装插花,自然花系的插花设计与实操指导,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以及16级的同学参加。

辛束老师指出:插花适合各种场合,也是生活中的点缀,为室内居所增色生辉,所插的花材,或枝、或花、或叶,均不带根,只是植物体上的一部分,并且不是随便乱插的,而是根据一定的构思来选材,遵循一定的创作法则,插成一个优美的形体(造型),借此表达一种主题,传递一种感情和情趣,使人看后赏心悦目,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花束的花材固定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细铁丝绑扎。每一枝花、每一片衬叶,都用缠上绿胶带的细铁丝缠好后再造型。另一种是用专用花托,内有花泥,将花依造型插入花托内,此法比较简便省事。

学们在老师的辅助下准备花材、花泥、工具等插花素材。辛束老师首先从插花的注意事项上做了细致介绍,其次,边示范边为大家讲解插花的技巧,如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仰俯呼应、上轻下重、上散下聚等要点,最后,辛束老师走到活动场地的中间,耐心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师生做了针对性的辅导。

此次自然花卉主题设计与实操的课程活动,对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软装设计实训》课程有实质性的指导作用,达到了实训学生的效果,课程结合校企合作周进行开展,新颖又有趣,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插花艺术的理解和认识。

环境设计专业开展花艺沙龙的实践活动圆满成功。(供稿:环境设计教研室)

自然系插花课程的素材准备阶段


辛束老师用鲜花进行现场实操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用鲜花进行现场实操--自然系的插花训练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用鲜花进行现场实操--自然系的插花训练


环境设计专业开展花艺沙龙的实践活动的成果合影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