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室建设>>正文
 
我校书法学专业受邀参加“南北峰会”
2019-09-16 18:20     (点击次数:)

     9月10日,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南北峰会——全国高等书法教育教师作品展暨中国书法的社会大教育体系构建学术论坛”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召开。 此次“南北峰会”邀请了全国86所高等院校的书法专业共同参与,展览汇集了250余件高校书法专业教师的优秀作品,全景式地勾勒出当代书法高等教育的风貌。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他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书法专业的学生能否书写自己的文章诗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回顾了中国高等书法专业的历史,并对当下的书法发展提出了反思。中央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中国画学院教授徐海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下午,研讨会拉开帷幕,会议围绕“构建中国书法的社会大教育体系”这一命题,从“历史与传承”、“创新与拓展”等角度进行探讨,总结高等书法教育的发展经验,探寻各层次、各类型书法教育彼此联动、协同发展的机制,为构建形式丰富、层次多元、体系完备、运行有序的书法社会大教育体系建言献策。

本次峰会作品展览中,我校书法学专业易俊、杨金榜、贺文彬、蒋传顺等多名教师作品入展。学院组织专业教师集体参加论坛的学术讨论,大大提升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书法学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书法学教研室 蒋传存 供稿)

开幕式现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书法学专业教师与陈振濂、解小青先生会场合影

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