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室建设>>正文
 
美术系实验室设备器材管理制度
2010-10-18 00:00     (点击次数:)

二、设备入库后及时编号、造账册,保证账、物、号相符。新设备经验收合格后才能入库。

三、实验室主任负责提出实验室建设计划,指导大型设备验收、安装、调试和高级维护。

四、使用中或外借时若设备损坏,使用者要酌情承担一定比例的维修费用。

五、经常做好清洁维护工作,保持设备的整洁和完好。

六、严格执行借用手续。(详情见设备借用制度)

七、每年进行一次清点检查,根据实验室主任的处理意见,办理送修、报废、报失和调拨等手续。

八、各实验室或仓库应按照有关要求,做好防火、防潮、防热、防震、防腐蚀等安全措施,严防毁坏、变质等损失、浪费。

九、实验室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科研的前提下,可将设备向社会开放。

十、因教学、科研的需要,学院内部使用单位之间仪器设备的调拨,应填写调拨单,办理院内调拨手续。并由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登记在册。

十一、购置大型、精密、贵重、稀缺的仪器设备要进行可行性论证,严格坚持质量第一和经济、适用的原则。

十二、精密、高端设备必须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人员管理,以保证熟悉设备的性能、特点和基本操作方法,并具有一定的保养、检修能力。未经培训的人员不得使用该仪器设备。

十三、要充分发挥大型、精密、高端仪器设备的作用,提高使用效率。

十四、对于大型、精密、高端仪器的管理要做到定人保管,定室存放,定期保养,定期校验,保证仪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于良好状态。

十五、大型、精密、高端仪器设备发生重大故障,应及时报告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并积极组织校内外力量进行检修,并做好检修记录。

元素路径

十六、大型、精密、高端仪器设备如因人为因素受到损坏,应迅速报告主管部门,并及时追查原因,做出记录,按有关规定处理。

十七、各实验室负责教师应协助实验室管理其相关设备,并做好其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

2010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