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正文
 
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写生圆满结束
2023-10-08 22:45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艺术创造能力。根据人才培养方案,912日,数字媒体艺术2022级学生深入福建厦门开展为期12天的专业写生教学活动。活动由周晓欧、付甜两位老师带队,考察队对厦门的文化、建筑、服饰等方面结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知识进行写生创作。

20d9463c7f62e16d20e813c050a4fe5

学生们先后深入走访了崇武古城、云水谣、集美学村、鼓浪屿等地的居民,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体验乡村的美丽环境,并用手中的画笔将这里原生态的山水和淳朴的乡村民俗记录在自己的作品中。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努力探索适合自身个性风格的手绘表现语言,提升建筑手绘能力。指导老师一丝不苟,在尊重学生个性的同时,及时辅导和点评学生的每一张作业,肯定优点,指出不足。

43e2cb4da97713c1991065a0fa0b257

通过此次专业写生教学活动,学们更真切地明白了艺术需要勤奋努力的精神,需要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态度,艺术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只有深入生活,多思多想,不断从身边提取艺术元素,才能让艺术更具有审美性和真实性,才能创造出更具生命力的作品。

(图/文:高凯宁;一审:杨智;二审:贺平;终审:谢光绎)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