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正文
 
视觉传达教研室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会议记录
2016-06-02 00:00     (点击次数:)

首先,学生以PPT演讲的形式,对自己毕业设计的系列作品做1~2分钟简单介绍,然后由评审老师对学生进行3分钟左右的专业提问。评审老师根据新制定的评分细则进行了全面的评分,有专人进行分数统计,并核出平均分作为答辩成绩的参考数值。在答辩的提问环节,评审老师均对学生的作品提出了专业的提问以及热心的建议。评审老师发现学生在作品的整体设计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或者有疑虑的地方,老师们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学生们都虚心接受。其次,此次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评审老师都一致要求设计作品有设计原件。为避免一些学生投机取巧,在两组答辩完成后,两组老师一起进行了长达近一小时的讨论,对答辩不合格的设计进行仔细的公正的讨论:由评审组长根据各评审老师提供的名单提出异议,经由评审老师确认,再由指导老师建议,最后评审小组统一确定毕业答辩不合格名单,公平公正。不管学生设计作品是优等还是略低一等,此次毕业设计看重的是学生的诚信,自主自立意识,坚持此次改版毕业设计方案符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初衷。

下午4:00,第一批答辩结果公布后,以童玲老师、陈竑老师和曾雨荪老师进行了对某些学生毕业设计的重审工作,主要是现场检查以及考试,目的是确保学生毕业设计的合理性和真实性,全做到程监督学生毕业设计的品质。该环节一直持续到下午6:30。

全天的答辩工作完成后,所有视传教研室全体老师还就毕业设计的品质监督工作进行了2小时的微信群聊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专业老师,应该有高尚的职业道德,不为难不姑息,做到公平公正的评审,绝不做损害教师名誉和尊严的事情。作为评审老师,大家均表示在接下来第二批的毕业答辩中,对学生更加认真负责;作为指导老师,大家均表示要对学生的毕业作品悉心的指导,争取在最后的展示的阶段以最佳的状态呈现。 ( 文/李洁、童玲)

答辩现场——准备工作

答辩现场——答辩进行中

重审工作——现场考试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