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工作>>正文
 
刘国杰老师与我院团员青年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7-11-02 11:30     (点击次数:)

2017 10 31 日中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团校培训班第四讲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团总支书记刘国杰主讲,我院三百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刘国杰老师给大家推荐了由中央党校整理出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就书中的内容与大家做了分享。刘老师用“背景、孤独、闯关、好学、群众情、实干”等关键词为主线,介绍了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大背景下响应号召,十五岁到陕北,从一开始的不适应与孤独,到闯四关、勤奋好学,到能吃苦、重情义与群众打成一片,再到组织带领群众修道路、打淤地坝、办铁业社、缝纫社、建代销点、打大口井、发展沼气、建磨坊,以自己的实干苦干引领群众过上好光景的七年知青岁月。刘老师说,正是这七年知青岁月,让习近平总书记真正接地气,了解国情,贴近人民,真切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冷暖和甘苦,培育了他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讲座结束,同学们深有所思,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学到了他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文/团总支办公室 柯曼琴  

/团总支宣网部 蔡维)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