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风雪博士来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3-10-11 17:18     (点击次数:)

1010日晚,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风雪博士在逸美楼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为“中国艺术的家国情怀”的讲座。我院2023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柳泽伟等300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伟主持。

首先,刘风雪强调了家国情怀作为一种人类共同意识的重要性。他表示,家国情怀是全人类共同的情感纽带,而文艺则是社会审美最高最集中最典型的体现。中国艺术以其深厚的人文内涵和独特的审美魅力为世人所称道,其中家国情怀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接着他进一步指出,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指向天下情怀。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情怀与天下情怀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中国人民对家国的深厚感情。这种情怀在绘画、雕塑、书法、民间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中均有体现,既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又展示了新时代中国艺术的创新成果。

最后,刘风雪从家与国出发详细剖析了多个艺术门类中表现家国情怀的佳作。这些作品让观众对家国情怀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对中国艺术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刘风雪鼓励在座的青年学子,要立足本土,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努力创新,为繁荣中国艺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学生互动积极,刘风雪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家国情怀的种子,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汇聚了青年大学生的奋进力量。

(文:柳泽伟、刘祚 图:阚煜雯,何昊然;一审:成伟;二审:谢光绎)

8e44b20b4deced6bf5cfef88fad4cb2

75a46bbdf5c356eecbba333af6ab074

图片1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