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2012年度美术系关工委工作总结
2015-11-18 15:58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08 11:41

本学年度,在学院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我系关工委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以“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为核心,紧密联系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际,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做好优秀贫困生的帮扶工作,积极推动“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为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做好我系关工委工作,2012年末成立了新的关爱工作小组,由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关工委二级秘书、系学生干部、系普通学生组成,为做好本系的关工委工作打好了基础。

二、做好济贫扶困工作,开展爱心助学助困活动。

通过本人申请、他人提名,我系从2011级、2010级的学生中挑选了吴钢祥、刘凯祥、温甜甜等12名品学优良的贫困生,推荐给院关工委做为优秀的贫困大学生候选人接受院关工委组织的关心优秀贫困学生奖学金评选,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影响,起到了激励和推动作用。

三、认真做好“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院关工委安排,我系关工委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参加院关工委员在全院学生中举办“感恩为先”主题的演讲比赛竞赛、征文活动、书画展等。

1、 筹备策划

2011年12月,筹建“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小组。从2010级、2011级学生干部中挑选隔离干将,选成立了活动工作小组,布置分工,并着手策划“感恩为先”主题系列活动。

2、 发动宣传

2012年1月,开始“感恩为先”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向全系学子传达省教育厅湘教工委54号、58号文件精神。同时,发布了系列活动的通知,动员全系学生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

3、 活动开展及结果

2012年1月发布“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通知,要求学生寒假期间以实际行动为父母、长辈或是对有恩于自己的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事后写一篇家书,第二期开学后统一收交。

2012年3月启动“感恩为先”主题征文活动。收到征文四十余篇,经过系部初选,从收集的文章中挑选了8篇作品报送学校。

2012年4月22日,在我系过媒体报告厅举行了“感恩为先”主题演讲比赛,共14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后我系推荐了马伟任、周晴、成思佳三位同学参加校级比赛,在学校的比赛中我系三名选手表现优异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2012年5月15日,我系开展了“牵手夕阳红—2012爱老敬老” 书法捐赠作品活动。2012年6月1日,在离退办党总支办公室“牵手夕阳红—2013爱老敬老” 书法捐赠作品活动圆满交接。此次活动共计捐赠书画作品45幅,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了广大学生懂得感恩和尊敬长辈,形成爱老敬老的良好风气。

今后我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任一如既往的搞好学生教育,多渠道开展各项活动。发动和依靠全系师生的力量,关心青少年成长,为培养优秀人才而努力奉献我们的力量和一片爱心。

美术系关工委

2012年6月29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