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正文
 
2014年美术系关工委工作总结
2015-11-18 15:58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09 10:17

2014年我系关工委的工作着重是在扶贫助学、学生平安保险、学生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开展了全面和深入的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将所做的工作向上级领导做一简单汇报。

一、扶贫助学工作

我系扶贫工作组由所有系领导、辅导员及所有班主任组成,按照院关工委的要求,由学生本人申请,班主任审核,经美术系扶贫工作组研究决定,我系2014年下学期,从2014级新生中选出5名贫困优秀大学生报送院关工委参加扶助。

二、学生平安保险工作

配合院关工委的指导思想,全年指导学生办理保险理赔业务并获得的保险理赔,减轻了患病学生特别是患大病的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

三、心理健康咨询与辅导工作

1、配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新生心理普测和建立心理档案的工作。

2、组织开展了心理主题活动3次:14年9月20日的“你好,阳光”心理活动,10月20日“心存感恩 ,积极健康成长”主题班会,11月11日“放飞你的心”第二季心理活动。

3、及时完成每周一次心理常规材料的报送,摸查系部心理情况异常的学生共17名,并进行跟踪和帮助。

四、“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征文工作

1、2014年,因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志光同志的孙子脚受伤,他前往广州照料孙儿,家里无人负责,故省教育厅布置“诚信为本”的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学校未组织因此系部就没有论文送省参评。

2、根据按照湖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11月27日召开的院关工委全体人员和二级关工委主任会议上,确定了于2014年至2015年度开展“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我系结合系部实际,按要求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做好2015年主题征文、主题班会活动宣传发动,引导学生自主参与公益活动,要求学生寒假期间以实际行动做一件有意义的公益事情。

总之,我系关工委在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一些量力而行力所能及的工作,关工委所有小组成员不计报酬,全心全意帮扶我系大学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关工委

2014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