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汝城、桂东开展主题教育
2020-12-08 11:4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4-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郴州汝城、桂东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5日早上八点,所有教工党员乘车首先来到“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汝城县沙洲村。在纪念馆入党宣誓台前,党总支书记谢光绎领誓,全体党员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言。接着,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观看了电影《半条棉被》。当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呈现在面前时,每一个党员的内心深深地受到了震撼,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过程中的艰辛和伟大。在陈列馆讲解员认真深情的讲解中,党员们认真追忆徐解秀老人与三位女红军“半条被子”的故事,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党情,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下午党员参观湘南起义策源地纪念馆和汝城会议旧址。同时参观了汝城县廉文化中心--濂溪书院。

6日上午,大家又匆匆赶赴桂东县沙田镇,参观了军规广场和纪律文化中心。沙田镇是我党第一军规三大纪、六项注意颁布纪念地。谢光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我党三大纪”、“六项注意,并要求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纪律意识,时刻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参观活动,全体党员们内心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进一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续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我院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我院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我院红色文化育人工作起到很好的教育引领作用。

(文:杨泽文/张尚;图:梁可嘉/刘风雪)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