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png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信息公开  师生作品  资料下载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红色之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7-11-28 15:06     (点击次数:)

1124日——26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贵州开展了以 “重温红色记忆,增强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色之行”党员教育活动。

24日下午,党员们抵达贵阳息烽集中营旧址,参观了息烽集中营纪念馆,目睹了一张张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照片,观看了一件件革命烈士的遗物,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们列队面对党旗和烈士雕塑,重温了入党誓词。

25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和陈列馆。听取解说员介绍了娄山关战役中红军浴血鏖战的壮烈经过,瞻仰了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然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资料陈列馆等,通过听取有关遵义会议历史的讲解、观看遵义会议前后的历史资料与图片、瞻仰革命先辈和烈士们的遗物,重温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对我党发展初期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感同身受,对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艰难曲折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即将结束“红色之行”时,全体党员集中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红色之行”主题教育活动,让自己再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传统教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灵魂又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一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南,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四个意识”,在教育强国和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征程中,竭忠尽智,发挥更大的作用。

(供稿彭建成)



关闭窗口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