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周老师、毛老师
 办公室:0738-8222230|
 邮 箱: 583183208@QQ.com  
 中心QQ群:151077348 
 地 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 区氐星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梅山文化研究中心图书馆704、705

第四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1-11-15 04:29 浏览次数: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赵婷 驻辽宁记者袁艳)8月25日,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本届东北文博会”)在沈阳市辽宁工业展览馆广场隆重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高树勋出席开幕式。

本届东北文博会以“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为宗旨,以“文化、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会展培育文化品牌,以市场整合文化资源,以交易创造文化价值,以论坛汇集文化信息,以活动丰富文化生活,以科技推动文化创新,立足东北,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构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文化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平台,努力培育国内一流文化展会,推动东北地区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届东北文博会设“品牌展示”、“产品交易”、“项目推介”、“文化活动”四大板块,共规划主会场五个展馆和十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辽宁工业展览馆、辽宁美术馆,主要展示近年来东北三省文化体制改革丰硕成果、历史文化特色和优势文化产业,艺术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传媒,IT,动漫,国外著名文化品牌和优秀文化项目。分会场设在浑南动漫产业基地、胡台印包产业基地、沈阳123文化创意产业园、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北方图书城、新华购书中心、皇寺庙会、沈阳市文化宫、盛京红古玩市场、乐天新东北影城。

本届东北文博会各项指标都将再创新高,展会规模进一步提升,人气指数不断攀升。展示、展览面积共15万平方米(含分会场),展位数达6500个(含分会场),推出文化产业项目280余项,预计协议签约额突破300亿元,参展商及观众突破200万人次,国内20个省市的参展企业达800余家,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参展文化企业50余家,其中美、俄、日、韩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知名文化企业更是携本地区具有鲜明特点的文化产品组团参展。

为进一步挖掘东北三省文化资源,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展会期间将举办东北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推介会上各省市将联袂推出文化产业投资项目280余项,其中黑龙江省推出文化设施类、旅游类、网络科技类等共70余项产业项目;吉林省重点推介30余项文化产业项目;辽宁省以省内各市文化特色产品为重点推出文化产业项目50余项;内蒙古通辽等市推出以旅游为重点的文化产业项目60余项;沈阳市力推沈北新区文化产业园、浑南动漫产业基地等投资项目40项。整个展会预计项目协议签约额将突破300亿元。

据了解,展会期间,本届东北文博会组委会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配套活动。除上演新编大型传奇史诗乐舞剧《遥远的察布查尔》这一视听盛宴外,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沈阳动漫节和东北民族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为了使活动能够更加的深入群众,组委会还举办了沈阳社区艺术节,并推出“和谐之声”社区群众歌咏展示,“梨园风采”社区戏剧票友展示,“多彩人生”社区居民才艺展示,“美好家园”社区居民美术、书法、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在8月28日还将召开第四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成果暨优秀文化活动、文化产品评选发布会。

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东北三省及沈阳市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美、日、俄、韩驻沈领事,港澳台地区嘉宾,海内外文化名人、海外政要、参展商、采购商以及专业观众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文化产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

下一条: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张家界魅力湘西旅游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梅山文化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