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强化数字技术赋能 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2023-07-09  点击:[]

7月7日,我院“青春向党 红色筑梦”调研团在总指挥院长张卫明教授,指导老师周浩博士、李婉溶老师的带领下对邵阳市绥宁县乐安铺乡大团村开展“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实地调研活动。团队指导老师周浩博士受邀为绥宁县乐安铺乡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及党建专干进行全乡基层治理专题培训。

周浩博士以《积分制管理助推乡村治理》为题,立足调研团近三年对170个村庄乡村治理模式的探索,围绕积分制管理的内容、结构设置、运行规则、实施步骤以及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授课。他强调,培育农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国家政策的聚焦之处。农民作为乡村振兴的主体,各基层干部必须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村民变员工、农户变股东,调动村民参与村庄建设、产业培育、文明创建、社会稳定、党群关系等多方面的内生动力,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本次业务培训旨在提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数字素养和基层治理水平,是“青春向党 红色筑梦”调研团探索基层治理模式,为推进建设现代化新农村出谋划策的生动体现。下一步,调研团将深入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下大团村“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的经验与困境,并积极形成调研报告。(一审:李婉溶;二审:周浩;供稿人:邓婧莹;供图人:蒋荣杰)



上一条:“青春向党 红色筑梦”调研团:红色教育润初心 青春逐梦续华章

下一条:我院学子三下乡:走进五彩侗寨,探索五治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