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2023-07-12  点击:[]

7月11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与邵阳市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共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在大团村揭牌成立,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与乐安铺乡乡长聂钟铭签署意向书。仪式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伶主持。

我院“青春向党 红色筑梦”调研团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下大团村‘五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主题,聚焦“五治融合”治理模式,强化专业导向,探索构建出“一核心三依托”的基地培育体系,形成以着力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为核心,依托老党员说党史、衡宝战役遗址等红色文化,打造“基地+红色教育”铸魂育人;依托特色侗寨文化,打造“基地+文化教育”以文化人;依托实地调研、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打造“基地+实践教育”实践砺人,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构建实践教育基地将为青年学子下基层、察民情、促发展提供优质平台,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在基层实践中强信念、勇担当,在和群众的交流中增感情、育情怀,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做贡献、长才干。(一审:李婉溶;二审:周浩;供稿人:邓婧莹;供图人:蒋荣杰)



上一条:我院“加强校镇合作联动,共兴基层调研之风”

下一条:专注农村青少儿精神家园,2023年麦芒计划专题教育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