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省初中骨干党组织书记提升工作坊研修班

2021-10-11  点击:[]

9月22日至9月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国培计划”——初中骨干党组织书记提升工作坊研修班(E115)线下培训顺利开展。党委书记刘和云教授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莅临研修班开学典礼且亲自授课,并多次对研修班的课程体系和组织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刘和云指出,新时代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基层学校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勤奋学习、刻苦探究、务求实效、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基层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为期9天的研修既有理论讲授,也有实地考察和交流分享环节。理论讲授环节设计了党性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创新党建工作和廉洁自律意识教育等内容板块。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增岽教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海燕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学者及部分一线党组织代表应邀在研修班开讲。实地考察环节,全体学员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冷水江五中学习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劳动教育成果,聆听了报告《加强党建引领,全力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感受了冷水江五中党组织的育人情怀。研修班结束后,全体学员对培训予以了高度评价。

据悉,2021年度湖南省初中骨干党组织书记“国培计划”共分三个批次,分别由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和我校承办。“国培计划”——初中骨干党组织书记提升工作坊研修班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办学能力,突显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校地、校校合作的办学理念。

供稿:孙淇庭 杨晨露

供图:王柳 周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一线“抗疫”获点赞

下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国培计划”初中骨干党组织书记提升工作坊研修班(E115)赴冷水江五中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