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职责

2016-09-13  点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是本专业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负责人,应在学院的领导下, 主持本专业的教学、科研及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工作。其具体职责如下:

1.根据教育教学规律和社会需要,积极开展本专业建设的学术研究,深化本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在学院领导下,拟定和落实本专业的发展规划。

2.制订和修改本专业的学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3.根据培养方案,组织制订和审查本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计划。

4.协助教研室主任落实本专业教育教学计划,参与确定任课教师和选用教材,做好学生选课指导工作,切实保障教学任务顺利实施。

5.负责本专业的教材建设工作,审查或自编教材等。

6.负责本专业的学生毕业论文组织安排、答辩、评审工作。

7.负责本专业的教改、课改总体设计规划和教改项目组织工作。

8.建议和参与本专业实习和实训基地的建设,了解基地负责人、指导教师、毕业生、实习生对教学改革的意见。

9.协助学院领导抓好本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出教师队伍建设意见,如教师配备、师资培训、内部协调及青年教师的培养。

10.协助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落实校、院两级各项教学改革的计划和措施。

上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我院学生发表论文情况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