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行政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制度

2022-09-25  点击:[]



会议制度是参加会议人员集体学习、讨论、研究、决策部门重大事务的必要制度,为规范我院的各种会议,特制定以下会议制度。

一、应召开的会议

1.党政联席会议

根据工作需要,原则上每月1次,由院长、书记主持,全体院领导、总支委员参加,办公室主任列席并做记录。会议内容是通报部里重要事务和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出现的问题,进行最终决策。

2.党总支委员会议

原则上每月1次,由总支书记主持,全体支委参加。会议内容分别是研究、布置、落实以及总结党的建设工作,具体涉及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党员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

3.党总支和党支部党员大会

原则上每3个月1次,由党总支书记或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总支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内容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研究和布置落实党的建设工作,具体涉及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党员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4.院务会议

原则上每月1次,由院长主持,副主任参加,办公室主任做记录。会议内容是对院行政制定的重要规章制度、分配方案以及涉及全体教职工利益的各种政策的讨论、修改和通过。

5.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根据需要,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由院长或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持并确定会议内容和参会人员,教学秘书列席并做记录。会议内容是对教学计划、教学运行、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估等工作的研究和落实以及检查。

6.学科建设和科研专题会议

根据需要,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专题会议,由院长或分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主持并确定会议内容和参会人员,科研秘书列席并做记录。会议内容是对本部门的专业学科建设、新专业、课题的申报等工作进行研究和落实以及检查。

7.行政管理工作会议

学期内1-—2次,由院长主持并确定会议内容和参会人员,办公室主任做记录。会议内容是对院办公室工作、财经管理、工会工作、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等进行研究和布置落实。

8.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学期末1次,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内容是总结学期党务部务工作,沟通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会议的总体要求

1.端正会风(关闭手机、不得随意离场、急事请假等),开会准时,主题明确,集中高效。

2.按时到会的人员根据签到情况至年末汇总,根据院里规定进行相应补助。

3.无故缺席会议人员,缺席1次的由会议主持人在会上公开提出批评,缺席2次及以上的取消任何评先评优推荐资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干部工作联系制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检查考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