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学生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

2021-06-24  点击:[]

6月23日,我院2021年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在致远楼516召开。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友,班主任孙树文、周玉珍、孙淇庭及辅导员张得才参会。

会上,周友从自身当班主任的经历,讲述了当班主任的重要意义。他说,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学生班级管理工作具体的组织者,指导者和实施者,当班主任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情怀,更能体现一名老师的价值,收获的是温暖和学生成长成才后的成就感。随后周友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传达了院党总支书记李伶对学生工作的几点想法和建议。

会上,周友就就业工作、征兵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暑假留校、期末考纪考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议题进行了部署和交流。周友强调,就业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时期,既要坚守就业工作“四不准”红线,又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学生就业,既要将就业率提上去,又要保证就业质量。在疫情防控方面,班主任老师要严把请假关,密切注意学生私自外出娄底的情况。在考风考纪方面,抓考风是抓学风的基础,要像抓国考一样抓期末考试。要重点关注心理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尤其是防诈骗问题。周友要求,各班班主任要在班上召开主题班会,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进行安全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抓实近期学生工作管理工作,谋划好下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代理班主任选拔工作

下一条:我院荣获学校“学史爱党 报国力行”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