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郭军、刘和云等校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01-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及时、准确、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促进学生了解党中央最新的大政方针以及国际国内形势,稳步推进我校“形势与政策”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校党委书记郭军校长刘和云党委副书记刘铁铭,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等校领导先后在第15-16教学周为我校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郭军通过对疫情期间中国应对疫情的一系列举措的介绍分析,阐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面前中国交出了满意答卷,给世界各国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这既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责任担当,也深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的制度优势。最后,郭寄语同学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

刘和云引导同学们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他指出,我国经济虽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临巨大挑战,但我国经济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具有十足韧性。疫情期间,我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短期内取得经济恢复就是最好的例证。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国际国内形势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诸多不可确定性风险,只有这样我们才算是真正全面辩证看待我国经济发展情况。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讲好形势与政策课责任重大。同时讲好形势与政策课也是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金课”的重要一环。相信借助我校众多校领导带头讲形势与政策课的良好契机,必能极大地推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向深向实发展,为我校新形势下如何用心用情讲好形势与政策课、理直气壮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有益借鉴。供稿人:周泽 孙淇庭

(图为党委书记郭军在上形势与政策课)

(图为校长刘和云在上形势与政策课)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选题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谢柳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