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举行磨课训练

2019-05-22  点击:[]

5月21晚,我院在致远楼603举行了磨课训练,院长张卫明,院党总支书记游训龙及三位督导和全体教研室主任作为评委,参加磨课训练的教师有谢科峰博士、何娟博士、陈灿芬副研究员、彭素娥等老师.

彭素娥讲述了大国外交,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讲了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向同学们说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美好的目标,也是一个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实现的目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何娟以推动社会主义繁荣兴盛为课题,从三个问题引导出我国文化“软实力”与经济“硬实力”发展不平衡,推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社会主义繁荣兴盛。

陈灿芬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入手,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与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大方面阐释了如今的现状,让同学们思考怎样正确认识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

谢科峰以讲述故事的形式进入课题,讲了从武力解决台湾到和平解放台湾相关方面的内容。

本次磨课训练以时间为二十分钟的形式成功举行,游训龙和胡云生做了点评,对参与的教师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肯定了各位参与磨课教师的水平,对我院思政课的建设以及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人:邓佳贝

上一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通识篇)

下一条: 谢科峰博士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解五四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