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四届“未来教育家”师范技能竞赛决赛

2023-05-30  点击:[]

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学生综合素养,我院于5月28日下午在若谷楼209举办了第四届“未来教育家”师范技能竞赛决赛。本次竞赛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伶、院长张卫明、副院长杨国辉、娄底市刘自英高中政治网络名师工作室刘自英、娄底六中副校长郭众、娄底教师进修学校谢志海、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谢科峰、钟燕、李婉溶等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从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现场片段教学三个方面进行考察,参赛选手需现场完成1个课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再从教学设计内容中选取一段完成教学课件,最后根据教学设计及课件设计内容,选取知识点进行片段教学。此次参赛的选手通过抽签选取了《维护宪法权威》、《我国基本制度》、《公民权利》、《网络生活新空间》等主题,通过不同的切入点、不同的教学风格,向评委呈现了一堂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的思政课。随后,评委老师们对10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课件制作、课堂互动、教学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指导。最终,我院20级思政二班陈浏平、刘欣欣荣获特等奖,21级思政二班王芷娴、20级思政一班马嘉琪、20级思政二班易洋荣获一等奖。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尤其关注师范生技能和综合素养的培养,此次“未来教育家”师范生技能竞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同台竞技的良好平台,全面考查了学生的教学技能,有利于我院学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供稿人:尹 恒

供图人:钟君、肖羽婷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四届“未来教育家”师范生技能竞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