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参加2017年度教职工医疗互助和申请2016年互助基金补助的通知
2016-12-20 08:45  

关于参加2017年度教职工医疗互助和申请2016年互助基金补助的通知

全体离退休老同志:

根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文件相应已挂在工会网“通知公告”栏目及校工会办公群、学校办公群文件中),2017年我校工会继续开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2017年需要参加此项活动的请在本月23日(本周五前)到离退办报名。其中2016年已参加的人员,报名电话或短信、微信联系离退办工作人员,不需再提供任何证明。而2016年没参与的人员,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或委托他人到离退办报名,登记相关信息。

2、          此项活动是采取个人自愿的方式,每人每年缴纳120元作为个人互助金,每年元月,计财处按120/人的标准一次性从个人工资中扣出。

3、补助标准为:凡参与学校医疗互助的教职工,因病伤住院治疗的,每年1月(具体时间见通知)提供上一年的住院结算单等相关材料,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其补助费用进行审核,补助计算基数为部分政策自付费用与统筹自付费用之和。

1)补助计算基数为5000元(含5000元)以下部分补助30%,补助金不足200元的按200元补助;

2)补助计算基数为5001—10000元的部分补助35%

3)补助计算基数为10001—20000元的部分补助40%

4)补助计算基数为20001—30000元的部分补助45%

5)补助计算基数为30000元以上的部分补助50%

4、凡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加入医疗互助基金的职工,因病伤在市医保中心认可的医疗机构住院治疗所发生的有关医疗费用,均可按本办法规定享受相应的互助基金补助。对于未参加本基金者,可于每年1231日前提出下一年的申请,计财处于下年元月代扣代交其个人互助金后方可享受当年互助基金补助。未交纳互助基金的教职工,不享受本基金补助。

52016年度医疗补助审核等工作即将开始。凡是参加了2016年学校医疗互助基金的退休人员,如果在2016年住过医院,请在2017年元月10号之前把参保病人住院结算单(包括原件和复印件)和参保病人身份证复印件交到离退办。

此事关系大家的切身利益,请大家相互告并认真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

                             离退办

                          2016.12.20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