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办2018年6月工作完成情况
2018-06-29 09:08  

离退办20186工作完成情况

部门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人

参与人

完成情况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1

组织全体离退人员在市中心医院、康一馨医院和东方医院体检

全月

李伶

刘秀隆  

赵正

章双燕

进行中

2

2017--2018年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征文和演讲比赛的后期工作

全月

李伶

邓和秋

刘秀隆  

赵正

章双燕

完成,还有材料上报省里的工作

3

党员集体活动

上中旬

李伶

刘洋  

赵正

完成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4

上半年党费收缴

下旬

刘洋

完成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5

配合学校做好解决老同志校内补贴不平衡问题的相关工作

全月

李伶

圆满完成(祥见下方工作亮点)

本月工作亮点:由于历史原因,老同志校内补贴严重失衡并脑体倒挂,对此,老同志意见很大,有的提出要上省里上诉。对此,离退办及时将了解的情况向校党委和有关领导反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长亲自挂帅的工作组,离退办李伶为工作组成员。在工作中,深入老同志中了解情况,开展走访、谈心,在原师专师范农科所与涟邵技校退休人员利益处于对立面、矛盾十分尖锐的情况下,尽全力做双方思想工作,尽可能消除一些误会,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大局。在向党委和工作组领导反映有关情况的同时,为解决问题献计献策。在老同志反映激烈,有危及学校安全稳定倾向时,采取多种方式制止和疏导。面对老同志的不理解,甚至蛮不讲理的责难和辱骂时,没有退缩,还是不厌其烦地反复向老同志做解释工作。尽最大努力让老同志理解和支持学校解决问题的方案。为维护稳定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从5月中旬至本月底的四十多天时间里,共组织或参加专题会议二十多场,其中参加书记主持的专题研讨会一次,例席党委会一次,参加校长主持的工作组专题研讨会6次,组织老同志参加座谈会10次,会场遍及老同志活动室、离退办会议室、养根楼报告厅、匠成楼报告厅、一办公楼会议室等多处场地,专题会议笔记二万多字。

这一个多月来,离退办负责人几乎天天在提心吊胆中度过。                                                           直到27日,一直以来担心难以解决、历届领导不愿触及的问题,在现任党委的高度重视下, 在和云校长的亲自带领和感召下,在铁铭副书记和建初副校长及人事处、武保处、计财处等部门工作组成员的努力下,终于得到较圆满的解决。离退办做为工作组成员,能为解决这个历史遗留下来的大问题出点力,深感荣幸!领导和工作组的同志们都辛苦了,尤其和云校长辛苦了!                  

我和老同志一样,真心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同志的关心点赞,为校长的勇于担当、身先士卒、务实求真、智勇双全点赞 为学校党委在解决此次问题上既不失原则,又有人文关怀点赞!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