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正文

关于申报湖南省十三五应用特色学科的预通知
2018-05-24 09:08  

关于申报湖南省十三五应用特色学科的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发〔2017〕3号)有关精神和近期省教育厅双一流工作有关工作部署,学校在校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工作基础上推荐申报湖南省十三五应用特色学科。现就申报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数量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材料。科研处负责向教育厅上报推荐材料,推荐名额为6个。

二、申报要求

1、按一级学科申报。一级学科名称和所属学科门类及其代码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发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2011年颁布)》填报。

2、各二级学院可牵头申报1个应用特色学科,并且可在全校范围内整合资源,应尽量与申硕学科相吻合。

3、学科带头人必须具有教授(正高)职称,原则上还要具备博士学位并主持过国家基金项目。

4、各学科梯队主要成员不能重复申报,标志性成果不能重复申报。

5、近5年以来,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为主持单位,在学科方向与学科实力(10)、学术队伍(15)、人才培养(25)、科学研究(20)、经济社会服务(20)的基础、成效、标志性成果与主要贡献,以及支撑条件(10)等方面准备申报材料。

6、与省内同类一流学科比较具有的优势和特色。与其他同类学科的比较优势与特色、相对地位(排名)与影响、主要差距等分析材料。

三、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特色学科申报书》和相关支撑材料。

  支撑材料内容包括:(1)《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特色学科申报书》中所列的学科建设成果、成效的证明材料;(2)学科与相关行业、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紧密合作所签署的协议,如申报学科有合作共建单位,需附相关共建协议;(3)其他支撑材料。

  以上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支撑材料单独装订成本, 各一式二份,需加盖学院公章。

  2.电子材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特色学科申报书》及支撑材料(支撑材料须合并成一个WORD文件或PDF文件)。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于2018年6月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联系人:王剑波,联系电话:15707387077;电子信箱:kjc8710400@163.com。

2.各学院对所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

3. 此次校内遴选以学校申报材料为基础评审,待教育厅文件下发后确定推荐学科再按要求上报。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特色学科申报书

     

     

科研处

                                                          2018年5月23日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用特色学科申报书20180519.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