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活动>>人文科技大讲坛>>正文

郑佳明解读当今中国与世界
2012-09-10 09:44  

郑佳明解读当今中国与世界

9月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社科联主席、《故事湖南》主讲郑佳明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郑佳明在匠成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世界的变化与中国的发展》的报告。

改革开放30年尤其是21世纪以来,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显著提高。在世界形势的发展变化中,中国越来越成为一个举足轻重的因素。变化发展的世界越来越关注中国,中国的发展也不断增强了国际影响力。

郑佳明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全面生动地分析了世界发展态势与格局、当今世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问题及其对中国的影响。和平、发展、合作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政治多极化潮流、经济全球化潮流、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潮流、文化软实力的竞争潮流。这四种潮流就是综合国力的竞争。他还介绍了中美关系问题、中日关系问题、朝鲜核问题、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朗问题等当今世界的热点问题。他的讲座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精彩纷呈,让师生们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更全面、更清楚的认识。

会议由党委书记柏连阳主持,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关闭窗口
· 我校举行高质量撰写智库报告培...
· 湖北大学李可可教授来我校讲学
· 我校邀请上海大学郭骥教授作《...
· 知名学者谭载喜教授莅临我校讲...
· 知名学者谭载喜教授莅临我院讲...
· 数学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几何...
· 著名科技作家王喜文在我校人文...
· “作家的社会责任”论坛在我校开讲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