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活动>>人文科技大讲坛>>正文

湖南商学院院长唐未兵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08-06-06 17:08  

湖南商学院院长唐未兵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5月30日下午,湖南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未兵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在多媒体报告厅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新升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研究”。报告由姜正国院长主持,院领导和全院处级干部以及部分处室和系部的干部职工聆听了此次报告。

唐院长就我院关心的办学定位问题做了精辟的分析,他先从新升本科院校的概念和特征入手,结合湖南商学院办学定位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全面、系统、生动、翔实地讲述了办学定位的内涵、特征和影响因素;办学定位的八大主要内容:一是目标定位,二是类型定位,三是学科定位,四是人才培养层次定位,五是人才培养类型定位,六是服务面向定位,七是时间定位,八是规模与特色定位;办学定位的两个重点:学校类型的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办学定位要正确处理的两个关系:一是面向地方、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关系,二是办学水平与办学特色的关系;以及落实办学定位的主要措施:三统一三认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认真思考、认真研究、认真对待。唐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我院教师受益非浅,深受启发。

最后,姜正国院长对唐院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唐院长的报告高瞻远瞩,理论联系实际,对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很高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际借鉴意义,并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加强讨论,认真研究,进一步修订我院的办学定位。

关闭窗口
· 我校举行高质量撰写智库报告培...
· 湖北大学李可可教授来我校讲学
· 我校邀请上海大学郭骥教授作《...
· 知名学者谭载喜教授莅临我校讲...
· 知名学者谭载喜教授莅临我院讲...
· 数学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几何...
· 著名科技作家王喜文在我校人文...
· “作家的社会责任”论坛在我校开讲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