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
2024-03-23 14:57  


春风剪新绿,三湘满眼春。正值全党全国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之际,我校迎来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3月22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院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匠成楼报告厅举行。学校社科联会员代表共205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炘,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二级主任科员丁典,娄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刘朝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盛明科,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党委副书记朱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艳平出席会议。大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强主持,各二级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一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开幕式和选举会议两个阶段。

大会第一阶段,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盛明科宣读《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雷炘宣读《关于同意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于意代表筹备组作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审议并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以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选举产生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刘铁铭当选首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主席,盛明科、刘铁峰、朱强、凌艳平当选首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副主席。随后,雷炘和盛明科共同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雷炘和盛明科共同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刘朝阳代表市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能充分发挥学校职能、智力、人才、学科、平台优势,以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市社科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社科事业发展,在社科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知识普及等方面携手合作,为娄底市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娄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朝阳讲话

盛明科对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社科事业发展的省、市社科联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坚持政治引领,把准社科工作方向,坚持党管社科的原则不动摇,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深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将担当使命责任,突出抓好品牌特色,以学校社科联为依托,着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建强基础学科,强化优势特色学科,主动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有组织科研;发挥“联”的优势,以成立社科联为契机,主动“上联”“外联”, 创新机制、建强队伍,努力开创学校社科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盛明科讲话

雷炘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信念坚定的“举旗手”;在服务科学决策上出实招,做以文辅政的“智囊团”;在推动融合发展上求突破,做锐意创新的“排头兵”。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社科联的成立,是我校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学校社科工作迈上有组织领导体系、有规范运行体系、有强大智慧力量、有明确目标任务的发展新台阶,为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真”“情”“实”“意”的总要求,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盘活存量...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4年3月工作...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遴选2024...
· 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4年1-2月工...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