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服务企业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24-03-20 11:04  

服务企业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我校前往薪火传环保科技公司助推校企合作 

3月19日下午,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前往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在企业进行转化,从而形成规模化生产。

 座谈会上,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庆平副教授从技术原理、典型案例及权威部门认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垃圾气化裂解技术。新冠疫情期间,这项技术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地的医疗垃圾处理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随后,校企双方观摩了小型垃圾热解炉配套旋转烘干筒效果、大型热解焚化炉效果、垃圾气化炉配套大型裂解炭化成套装备,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给料、启动、气化裂解过程,全面呈现了垃圾气化裂解的各个环节,如垃圾气化、裂解以及热能利用等。整个过程做到无污水、无焦油、无黑烟、无异味排放,充分彰显了该技术的环保性和高效性。

 杭州若宇检具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对陈教授长期扎根车间进行科研实验的求真务实精神表示敬佩,对此项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座谈讲解与现场观摩,他们认为此项技术具有成熟稳定性、安全可控性,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双方就产业化推广及商业价值的进一步挖掘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愿。此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将为环保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于推动该领域的持续进步与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黄樊  一审:陈瑶 二审:于意

(陈庆平教授介绍科研成果)

(观摩垃圾气化裂解技术)

(校企双方合影)

关闭窗口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盘活存量...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4年3月工作...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遴选2024...
· 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
·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4年1-2月工...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