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应邀参加湖南省专利转化对接会
2023-02-28 12:58  

2月27日,湖南省专利转化对接会在株洲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钱俊君出席并讲话。此次对接会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全省各市州市场监管局、31所高校、有关园区、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我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于意处长参加本次专利转化对接会。

钱俊君表示,加强专利技术转化是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高经济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要聚焦高校专利输出端、中小企业承接端、产业园区聚集端、平台机构服务端的主体地位,运用市场化手段推动四者深入合作、融合发展,持续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有效释放专利转化运营的活力。此次对接会旨在为高校、金融机构与企业牵线搭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唤醒高校“沉睡”专利,促进一批高质量专利落地实施。

当前,我校正以湖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基地建设为契机,重点围绕娄底市“材料谷”建设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帮助娄底市企业攻克技术难关,助力推进“2+8”十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同时,通过解决娄底市科技成果转化问题来提高学校科学研究能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在全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院建设中凸显特色,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促进学校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黄樊/文 陈瑶/一审 于意/二审)

                                         

(湖南省专利转化对接会)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