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张卫明教授再次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理论文章
2020-10-15 09:48  

2020年10月14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思想政治教育省一流专业负责人张卫明教授的文章《让“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这是张卫明教授第5次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文章立足于“两弹一星”精神,回首过去科研先辈们的艰苦卓绝,展望我国当代科研工作的新历程,站在我国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要求广大的科研工作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将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利益作为最高追求;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自信自豪地挺起民族脊梁骨;要全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为首批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科研团队建设不断加强,有省级科研平台4个,获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共出版学术著作20多部,主编参编教材10多部,在《光明日报》理论版、CSSCI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等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科研立项5项、省级科研立项30多项。

张卫明教授一直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该文的发表,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申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党的创新理论基地的持续良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