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4位专家在高峰论坛上共话“双一流”建设
2019-07-18 18:01  

23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开赛前夕,各参赛队伍陆续抵达,另有141名教育部、省区市有关厅局和高校领导前来参加“校长杯”比赛,专家学者云集。为借此次办赛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718日下午,我校在学校匠成楼举行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与内涵发展高峰论坛。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亚武,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颜吾佴,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出席论坛并做专题报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带头人及方向带头人,基地平台负责人,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校长刘和云主持。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亚武做报告

唐亚武副厅长首先做《加强本科教育课堂教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报告,他强调了课堂教学在建设一流本科和高校办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湖南省教育厅近期组织开展的问卷调查数据,对当前本科教育课堂教学面临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系统分析,并从加强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立健全教师教学荣誉体系、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

北京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颜吾佴教授做报告

颜吾佴教授做《关于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他重点分析了一流大学的概念,阐述了一流大学的内涵,强调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体育,并分享了一流体育的“十好”标准。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教授做报告

刘起军教授做《湖南师范大学“人才强校”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他从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出发,分享了湖南师范大学在“人才强校”上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必须要有高层次人才作为保障,并建议从“引”、“培”、“用”等方面创新性的做好高校人才强校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做报告

李金昌教授做《以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他指出,教学和科研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要切实发挥好科研所和教研室的作用。他建议在学科建设方面要顺其自然,顺势而为,根据学校布局和发展现状,总体规划,差异定位,突出特色,分步推进。在人才培养上,他表示,立德树人为根本,教师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

在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后,刘和云说,专家们高瞻远瞩的科学视角和严谨务实的治学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要求各单位对专家们所提的观点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充分消化吸收,切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