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省众创空间现场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2017-06-21 09:19  

6月15日下午,湖南省2017年度认定“众创空间”现场检查专家组及娄底市分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一行6人对我校申报的“农创空间”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学校空间建设进展汇报,对空间办公条件、运行情况、校内外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估。专家组由省科技厅委派,成员包括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毛明德、湖南省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创业中心主任周建华、湖南省妙盛孵化港有限公司经理刘卓3人,娄底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范军、高新科科长廖红军、娄星区科技局副局长李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农生院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农创空间主要成员全程参与考察工作。

首先,在学校匠成楼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现场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周发明主持。周发明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格局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农创空间”有力地将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优势资源结合在一起,特色显著,学校将借助省级众创空间平台优势,充分发挥众创空间在人才培养、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积极作用,吸引更多大学生和社会人员投身区域经济发展。随后,农创空间负责人江彤从财务运行状况、集聚创业情况、专业优势、导师力量、设施设备等介绍了我校“农创空间”建设基本情况,并列举了入驻典型案例以及融资服务情况。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来至农创空间公共服务室参观了各项目团队的成果汇展。空间从已经孵化成功并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中选取12家,面向全校和社会公开展示其经营理念、商业模式和代表性产品。接下来,专家们实地检查了农生院双创孵化基地以及“农创空间”校内校外入驻项目,并与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项目运转情况。

通过现场检查,专家组对“农创空间”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众创空间运行和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我校将以此次平台建设为契机,通过紧密对接产业链提升创新孵化能力,全力投入空间建设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全面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展。(文/王剑波 文淼 、 图/曾志峰)

专家现场照片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