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实施专利开放许可的通知
2023-09-20 10:11  

 

二级学院部门

为响应《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湖南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知发〔2022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工作,学校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遴选一部分专利技术试行专利开放许可。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利开放许可遴选原则

1)专利权有效;

2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是唯一专利权人;

3)该专利不在专利独占实施许可或者排他实施许可有效期限内;

4)有相应的成果产出,如样品、样机、小试或中试数据、或其他方式的实际应用基础。

二、专利开放许可目录

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按照教学器具、体育器材、农业种植、植物保护、园艺类等方向,共遴选了发明专利12,实用新型专利38件开展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实施工作,具体见《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放许可专利目录》。

三、专利开放许可

1.关于专利开放许可

根据《湖南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容,专利开放许可指的是:专利权人自愿声明并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任何人依照声明的价格和标准支付费用即可便捷获得专利实施许可,不同于传统的一对一许可方式,开放许可可以实现权利人一视同仁、简便快捷的一对多许可,有利于促进供需对接、提升谈判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2.关于专利开放许支付方式

本次公布的开放许可专利,可采取免费试用、一次性付费、提成支付、入门费附加提成支付等常见的支付方式实施。

3.关于专利开放许可对象

相关企业和个人若对开放许可目录中专利有需求,请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联系,可根据实际需求,采取上述支付方式实施开放许可,合同参考附件1“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合同参考样例”。

联系人:陈红军    联系方式0738-8326410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2023920

 

附件【附件1 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合同参考样例.doc已下载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放许可专利目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