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8-19 17:17  



校属各部门:


2023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以下简称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汇智攻坚、聚力创新,着力推出理论与实践指导性针对性更强的优秀成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二、课题分类

()基础理论研究。立足学术发展前沿,突出原创性、开拓性和学术思想价值,服务我省优长学科、特色学科、新兴学科建设以及社会科学普及等。

()应用对策研究。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战略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助力新型智库建设。

以上两类课题根据研究价值、难易程度和创新性,分为重大、重点和一般课题。重大、重点课题原则上要求围绕《2023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重点选题及研究方向》(见附件)申报;一般课题分为立项资助和所在单位资助,重大、重点及一般立项资助课题资助经费分别为:8万元、4万元和2万元。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

1.申报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和省社科研究项目管理有关规定。

2.申报人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重大课题申报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职务,重点课题申报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正职以上(含)职务。

3.申报人的人事(劳动)关系须在本省,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

4.申报人一次只申报1个课题,且没有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课题申报。

5.承担国家课题、省部级课题和省社科联智库课题尚未结题的,不能申报本年度省社科评审委课题。

6.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同时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类)项目等省级课题;凡以其他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报课题,须在《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报课题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报,坚决维护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避免重复申报,杜绝多头申报。

7.应用对策类课题研究团队应注重理论部门和实际部门、综合管理部门和基层单位、老中青专家的结合。

四、申报方式及要求

()申报方式。项目申报包括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申报。

1.网上申报(202295-918)。申报人需登录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立项系统(网址:http://kt.hnsk.gov.cn/)进行网上注册,按规定程序和有关要求进行申报。

2.纸质材料报送

1916日各相关学院报送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稿(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和电子稿,科研与社会服务处进行形式审核,逾期不再受理。

2922日:报送定稿《课题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一式三份(纸质材料直接从课题立项系统中导出PDF版本打印,申报人签字确认),《汇总表》一式一份(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逾期不再受理。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申报者自留底稿。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工作,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精心组织、严格审核、择优申报。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研与社会服务处联系。

报送地点:科研与社会服务处409

咨询电话:15173876810(陈红军)  13762830168(徐益)

电子邮箱:kjc8326910@163.com

附件:

   1.2023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重点选题及研究方向》

   2.《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学科分类及数据代码表》

 3.《申报汇总表》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2022819


附件【2023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申报工作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