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通知公告|综合新闻|党建工作|制度管理|项目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的通告
2019-03-13 10:10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国科金发计”,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设立宗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以下简称“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二、实施原则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成部分,其申请、评审、管理和资金使用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时期联合基金试点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执行。

三、2019年度资助计划

2019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四川、湖南、安徽、吉林等4个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其中,四川省投入9000万元、湖南省投入6000万元、安徽省投入6000万元、吉林省投入4500万元,自然科学基金委投入8500万元。

2019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拟通过重点支持项目予以支持。资助期限均为4, 研究期限应填写“202011-20231231日”。项目的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60万元/项。

四、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条件。

本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二)限项申请规定。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2.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的限制规定:对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联合基金项目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  

(三)申请注意事项。

1.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两份)以及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20194817:30前报送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2.本联合基金面向全国,公平竞争。对于合作研究项目,应当在申请书中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分工等。重点支持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数量不得超过2个。

3.本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对申请人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本项目指南(详见附件,特别注意标记为蓝色的字体)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2)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按照撰写提纲要求撰写申请书。

3)申请书中的资助类别选择“联合基金项目”,亚类说明选择“重点支持项目”,附注说明选择“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申请代码1”应按照本联合基金项目指南要求选择,“申请代码2”根据项目研究领域自主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领域信息”根据项目研究领域选择相应的领域名称,如“生物与农业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根据项目研究方向选择相应的方向名称,如“低山丘陵生态高值农业结构、功能与调控机制”。

4)如果申请人已经承担与本联合基金项目相关的国家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申请书正文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论述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  

5)申请人应当认真阅读《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预算编报须知的内容,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根据“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6)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7)资助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发表论文、专著、研究报告、软件、专利及获奖、成果报道等,应当标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项目批准号)”或作有关说明。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四川、湖南、安徽、吉林等四省共同促进项目数据共享和研究成果在当地推广和应用。

(四)联系人:谢佩儒      联系电话:0738-8710400(办)

电子信箱:kjc8326910@163.com

科研处

2019313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申请须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2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科研与社会服务处2023年11月工...
· 发明专利转让公示
· 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
· 转发:关于推荐工程系列中级职...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

地址: 明德楼412、413、414、415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26910 | 邮箱: kjc8326910@163.com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