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德国梅塞尔集团事业部经理丁猛先生来院做“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

2019年10月30日 10:03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上午10点在学校图书馆415学术交流中心,德国梅塞尔集团事业部经理丁猛先生为我院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做了一场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院长刘超良主持了讲座。
    丁猛先生首先从个人的职业经历通彻地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的职业道路,然后引经据典论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接下来谈及了职业规划的路径及其实施策略。认为要做好职业规划,一是要认识自己,要清楚自己的使命、价值观、愿景等。二是要对环境进行分析。其中,他从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论及了人业匹配;从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发展前景,论及了人岗匹配;从单位类型、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发展阶段、产品服务、员工素质、工作氛围,论及了人企匹配;从工作城市的发展前景、文化特点、气候水土、人际关系等,论及了人城匹配。
   此次与丁猛先生同行的还有来自湖南兴和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燕青、湖南湘银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汇、湖南华而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质彬、湖南骄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长沙恒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忠意等多位企业家,他们都出席了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最后,刘超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认为丁猛先生的讲座内容丰富,且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对诸位企业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为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图文 苏小七)

上一条:总支书记周月朗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学习研讨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院 邮编: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1281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