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常规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心理学》公开课教研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6:45  点击:[]

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12月6日上午,学院组织教研室成员在甘澍楼308教室举行公开课。公开课由心理与教育教研室教师胡小兰主讲,学校教学督导周兰桂,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坤、副院长刘黎明,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小兰以《实验心理学》课程中“思维的早期研究”这一知识点为授课内容,她聚焦于符兹堡学派的无意向思维、问题解决的试误说和顿悟说、斯金纳对迷信行为的研究,充分利用启发式、参与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探究早期思维领域实验研究的特点及价值。

在集体评课环节,刘黎明、周兰桂、徐建东、龚高昌等教师分别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公开课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制作整洁美观、教学环节完整、思路清晰、课堂气氛活跃、课程思政与课堂内容融为一体,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也提出了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学生参与度等中肯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就课程思政的体现、教学过程的设计、师生互动、课堂小组讨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撰稿:胡小兰;一审:王旭红;二审:刘黎明;三审:邹坤)



上一条: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次教研室主任会议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院 邮编: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1281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