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常规教学   >   正文

学前教育教研室启动暑期磨课活动

2019年08月01日 18:22  点击:[]

2019年7月31日我院学前教育室启动暑期磨课活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敏副处长,研究生教育教学部向瑞桃副书记及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李艳、刘桃李老师到我院指导磨课活动。

因为8月10日即将开始我院承担湖南省“国培计划”“乡村幼儿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培训工作所以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将国培课程纳入了磨课的主要内容。

磨课的核心主题定位三个方面:第一,如何将庞大的知识体系浓缩为参加培训学员的需求点、分析点和操作点第二,如何将抽象的理论化为幼儿教师可理解的理论,并且运用理论来解释现象和教学决策第三,如何激发学院的学习热情和兴趣,都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每个老师搜集多种资料,对讲座进行了精心设计。现场磨课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老师们讲解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展示课程的要点第二个环节是教师展示十五分钟的精彩片段。如李重阳老师重点讲述蒙台梭利的游戏思想浓缩为蒙氏游戏的核心要素张梅老师将奥尔夫音乐浓缩为几个元素,解释几个基本元素的内涵与外显曹婷婷老师和戴娅娅老师将学前儿童语言发展规律和学前儿童语言发展评估两个方面协同起来严明喜老师将幼儿美术能力与课程开发统合起来赵艳红博士讲解如何将脑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的解释,并设计相应的额教育策略。

在探讨过程中,每位教师对其他教师的讲座主题、设计思路、知识框架和实践操作,以及仪态仪表做出针对性的评价,基本设定了这次培训课程教学的案例分析教学模式和体验式教学模式,研讨这种模式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经过这次磨课,各位老师不仅在学前教育经典思想上得到了交流和碰撞,也促使教学思维更加清晰和明确,丰富了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结束之时,大家谈兴方浓,意犹未尽,设定下次磨课的主题为“上课细节点”,为金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我院邀请杨莉君、禹建柏两位教授指导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下一条: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启动暑期磨课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院 邮编: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1281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