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实践周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30日 16:12  点击:[]

为了贯彻国家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意见,按照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校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实践教学的要求,2019年12月教育学院针对2017级和2018级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周活动。院长刘超良教授制定实施方案,创新创业专干黎任水负责执行,相关老师进行管理,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干部安排和组织具体事项。

12月10日,湘中地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在海源广场召开,在书记周月朗和副书记李霞的带领下,教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通过现场观察与交流,了解现在社会就业情况,以便更好做好发展规划。

12月16日,创新创业就业国际高峰论坛在逸夫楼报告厅开展,教育学院部分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开阔自我视野,把握创新创业新动态新理念。

12月22日,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一在养根楼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进泽教育创始人杨畅,17级与18级心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在讲座中杨畅引导大家思考,进一步开启大家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12月24日,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二在致远楼219开展,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花圃幼儿园创办人施冬成,17级与18级学前教育专业和人文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中施冬成强调梦想、专业技能与坚持对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坚持理想,不断开拓自我。

12月29日,创业校友的经验交流沙龙在甘澍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沙龙特邀嘉宾为艺芳教育集团总经理刘颖,院长刘超良教授主持,副院长曹俊军等老师参会,17级与18级学生代表积极参加。在沙龙中,刘颖结合自身创业经验阐述了“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主题,同学们就如何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创业意识并进行实践等问题与刘颖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经历与学院情况作了相关发言,希望大家立足专业,以学习为本,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意识。

实践周期间17级和18级学生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实训中心,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后街孵化基地教育学院三个门介绍和总结了以往创新创业的经验,展示有关经验性成果。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意识到专业目标导向下的创新创业活动的意义,进一步激发提高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觉悟。

至此,教育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实践周圆满完成。

书记考察招聘会现场

创新创业讲座主讲人杨畅谈创业

来参加讲座的同学们

创新创业讲座主讲人施冬成正在互动

创新创业沙龙刘颖在分享

创新创业沙龙刘颖与同学正在交流

                                                                                       (黎任水撰稿刘超良审稿

                             

上一条:副校长刘铁锋一行深入我院调研学生管理工作

下一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增强安全防火意识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院 邮编: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1281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