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王伟清教授应邀为我院学子做创新创业讲座

2018年10月29日 16:24  点击:[]

    20181026日下午14:,30——16:30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大学教育资源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王伟清教授应邀莅临我校教育学院,在学校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为教育学院师生做讲座,主题为《教育学子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约200位在校学生聆听了讲座,部分教师也参加了讲座。

王伟清教授结合自己从长期从事的创造性人才培养和教育资源学的研究与实践,就创新创业的概念、创新创业的类型、特点、创新创业者的特征、大学生能否创业、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教育学子如何创新创业等当代大学生比较关心的内容为与会师生做了较为深入浅出的讲解。

王伟清教授的讲座生动风趣、贴近实际,对于大学生树立合理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业创业能力的锻炼与提升给以的全面而深刻的指导,与会学子深受启发与教益。

                   

                                                       

                                                                               撰稿:李国强,邹昭萍

   王伟清教授简介: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科技大学教育资源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发明协会高校创造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湖南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湘潭校友联谊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五年制)理学学士中国矿业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创造学与机械创造工程方向)工学硕士.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经济学专业范先佐教授的教育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桑新民教授的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躬耕于创造性才培养与“教育资源学”等领域,致力于创建“教育资源学”,并将已经研究得出的教育资源学理论应用于创造性才培养、教育技术学和学生管理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在《教育与经济》、《电化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有多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文摘刊物摘录甚至全文转载。同时,因工作需要,在危机干预、大学生德育实践等多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创建了在省内外有—定影响的新型危机干预机制、青少年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指导的学生团队获省级优秀团队四次,指导学生4件作品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别获得国家二等奖(大连)、国家三等奖(广州)和省级二、三等奖。

上一条:教育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40周年教授博士论坛

下一条:教育·人的发展·新课程改革——迎四十周年校庆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院 邮编: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1281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