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
文件通知: · 关于规范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    12-24      · 关于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7      · 关于开展支部调整及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11-12      · 关于深入教学系部开展“三联系”工作的补充通知    11-08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登记表    10-30
 
 
 首页 
 活动动态 
 上级精神 
 文件通知 
 理论园地 
 活动简报 
 边整边改 
 
  边整边改
当前位置: 首页>>边整边改>>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
2014-12-31 16:28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

12月30日,我校第三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大会在逸夫楼音乐厅隆重召开。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吴跃辉、娄底市科技局局长胡绍华以及湖南农友集团董事长刘若桥应邀出席,全体在家的校领导及中层干部、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尚益主持。

吴跃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吴处长既肯定了我校取得的成绩,又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指出,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要集中优势,突出特色,走特色科研之路;要坚持科研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以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吴处长的讲话鼓舞人心,语重心长,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校长陈志国作《抢抓机遇 服务需求 努力开创科研与学科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总结了2011-2014年学科与科研工作及成绩;二是分析了当前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机遇;三是提出了今后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思路。他指出,学校今后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应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凝炼学科方向,锻炼科研队伍,形成科研特色,实现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促进科研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紧密结合。他强调,我们正处在国家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成为创新驱动的核心,让我们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为谱写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新篇章而奋斗!

刘若桥简要介绍了湖南农友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业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教师代表金晨钟、成运、李夫泽、易叶青则结合本单位或个人开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实际,从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见解。

校长刘和云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大会以“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科研改革,服务转型发展”为主题,使我们认清了我校科技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认识到了促进我校科技工作发展需要采取的措施,弄清了促进我校科技工作发展的目的。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找准定位,真抓实干;三是要明确目标,硬化责任。刘校长还号召大家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群策群力,奋发有为,为把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推上一个新水平,实现学校的转型发展而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与要求,与会人员还于当日下午对会议报告及文件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377,8370995,校办电话:0738-8325700 传真:0738-8372887 网警 备案
(C)2010-2014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 | 湘ICP备05007149号 湘教QS3-200505-00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