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
文件通知: · 关于规范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    12-24      · 关于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11-27      · 关于开展支部调整及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11-12      · 关于深入教学系部开展“三联系”工作的补充通知    11-08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登记表    10-30
 
 
 首页 
 活动动态 
 上级精神 
 文件通知 
 理论园地 
 活动简报 
 边整边改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第一环节当前几项工作的通知
2014-05-09 08:38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校群办发〔2014〕1号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第一环节当前几项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督导组:

目前,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第一环节关键期,主要任务是对校系(部、所)两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和民主评议工作,开展第一环节工作自查评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校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通报反馈

(一)通报反馈工作的步骤:1、完成撰写通报反馈和提醒谈话材料;2、向单位书记反馈,征求意见、修改;3、征求联系领导意见、审定;4、向班子成员本人反馈;5、召开通报反馈专题会议;6、个别谈话提醒。

(二)通报材料的主要内容。

1、领导班子情况通报材料的主要内容。

(1)民主评议和听取意见的基本情况,包括民主评议的参加人数,听取意见的范围、人数、方式、途径等方面的情况。

(2)对领导班子作风情况作出简要的总体评价,通报在动员会上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的结果;原汁原味通报分类梳理的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

(3)对该单位或部门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有关意见和整改建议。

(4)对该单位或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包括严肃认真地开展好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地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边学边查边改、搞好专项整治、抓紧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等。

2、领导班子成员情况反馈(暨集体通报班子成员情况)材料的主要内容。

(1)对领导班子成员民主评议的结果。

(2)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成员本人反馈“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个别比较敏感且不方便向本人反馈的问题,交由纪委、组织部掌握;不宜在会上直接通报的问题,在个别反馈或谈话提醒时指出;已经有调查结论的,不再重复反馈)。

(3)提出有关整改意见和要求。

(三)通报和谈话提醒材料的形成:

督导组形成领导班子及成员情况通报和个人谈话提醒材料送审稿——督导组组长签字——联系校领导审——督导组综合联系人汇总——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存档。

督导组根据民主评议情况、个别谈话情况和其他方面收集的意见建议,结合校联系领导、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提供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集体研究形成对所督导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的通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情况通报材料、以及对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形成个人谈话提醒材料,列出谈话提醒的重点问题。

(四)通报和谈话提醒的时间:具体时间由各单位与督导组和联系领导协商确定后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备案。

(五)关于领导班子及成员情况通报、个人意见反馈和谈话提醒的方式

1、向单位党组织书记反馈情况。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在向领导班子集体通报之前,督导组先向单位党组织书记原汁原味反馈,进一步听取书记的意见。

2、向领导班子成员个别反馈情况。对征求到的反映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由督导组或会同联系校领导原汁原味地向其本人反馈。

3、向领导班子集体通报情况。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或机关部门班子成员会议进行通报,参加人员为督导组全体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校领导。

4、会议由书记主持,督导组组长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集体通报,首先通报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然后逐一通报班子成员个人征求意见情况。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表明态度。联系校领导在班子成员表态后,要提出相关要求。

(六)对反映问题较多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如没有可省略此环节)。

1、是否需要进行谈话提醒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话提醒的人员名单确定:督导组集体拟订(填写送审表)——联系校领导审查——学校督导组组长审理——学校党委副书记审核——学校党委书记审定。

2、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谈话提醒,一般由学校党委书记或校长主谈,联系校领导、督导组组长配合。

3、对班子其他成员的谈话提醒,由联系校领导主谈,督导组长、单位书记配合。

二、关于对校属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民主评议

(一)民主评议工作的步骤:1、填写民主评议表;2、审定民主评议表;3、评议表与本人见面;4、召开民主评议专题会议;5、统计民主评议结果;6、民主评议结果汇总报学校活动办备案;7、对群众评议满意率低的,要重新组织自查问题,进一步征求群众意见,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二)民主评议表的填写:各督导组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到的“四风”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分析、分类、梳理、合并,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前提下,归纳出主要意见,进行通报、反馈后,填入征求意见民主评议表(个别比较敏感且不便反馈的问题,按干部管理权限,交由纪委、组织部掌握,可不填入征求意见民主评议表)。民主评议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

(三)民主评议表的审定:民主评议表经督导组组长、联系校领导审核把关后,报学校活动办审核。

(四)召开民主评议会议:民主评议主要评议征求的意见够不够、准不准,查摆的问题透不透、深不深,有没有需要补充的问题。各督导组要于5月下旬完成所督导单位或部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的民主评议工作。具体时间由各单位与督导组、联系校领导会商确定报学校活动办备案。

(五)参加民主评议人员:与活动开始时参加民主评议人员同。

(六)汇总及其他工作:评议结果由各督导组负责统计交由督导组联络员汇总报活动办。对民主评议满意率低的,要采取班子“集体议”、班子成员个人自己查的方式进一步查找问题,进一步补充征求群众意见,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七)将评议结果纳入督导组评估报告。

三、关于校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自查评估

(一)自查评估工作的步骤:1、各单位对照评估的“九条标准”认真进行自查;2、各单位撰写自查评估报告,书记签字送督导组组长签字经联系校领导审定后于5月20日前交学校活动办;3、督导组分单位撰写评估报告送联系领导审定;4、督导组联络员汇总检查评估报告统一交学校活动办;5、学校活动办对各单位第一环节工作的自查报告和督导组评估报告进行抽查核实;6、对问题突出、明显走过场的单位责令返工重来,对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7、对返工重来单位再检查评估。

(二)自查评估合格的标准(评估材料的内容)。

1、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扎实到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动员覆盖率100%。

2、党员干部参学率100%。

3、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原原本本通读了中央规定的“三本书”。

4、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党组织书记带头在本单位上党课、谈认识体会。

5、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讨论,开展了“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开展了“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大讨论。所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大讨论。

6、单位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均通过多种途径征求到了一定数量、较高质量 “四风”方面问题的意见建议,并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

7、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听取意见态度诚恳、渠道畅通,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到“四风”方面的意见满意。

8、根据群众所提意见,领导班子带头提出了解决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措施,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效果明显。

9、结合单位实际,有自己的特色活动。

(三)自查评估要求

开展评估工作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逐项过关、确保质量。

1、边查边改。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对照9条标准,组织好自查评估工作,认真查漏补缺,边查边改。党员干部未参加学习动员的要采取适当方式进行“补课”;参学率、集中学习时间达不到要求的要进行“补学”;校属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集中讨论效果不好的,要进行“回炉”;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数量很少、没有聚集“四风”问题的,要重新“补火”征求意见,并采取领导班子集体议、班子成员个人自己找的方式,主动查找自身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群众意见比较大、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抓紧提出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让群众看到明显变化,增强信心。

2、严格把关。学校督导组对评估工作要认真督促检查,严格标准不放松,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该指出的要严肃指出,该纠正的要敢于纠正,该“返工”的要督促“返工”,真正做到“五不放过”,即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学习教育走过场的不放过、听取意见不聚焦的不放过、边学边查边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自查评估不合格的不能进入第二个环节。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将对各单位第一环节工作的自查报告和督导组评估报告进行抽查核实,对问题突出、明显走过场的单位将责令返工重来,对主要负责同志将进行约谈。

四、工作要求

(一)时间要求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截止时间

备注

1

通报反馈和谈话提醒材料

5月15日

2

通报和谈话提醒

5月15日23日

自定

3

督导组填制民主评议表

5月20日

4

分单位组织民主评议

5月下旬

自定

5

单位自评报告

5月20日

6

督导组分单位评估报告

5月23日

(二)其他要求

1、要敢于坚持原则,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不轻描淡写。

2、要严以修身律己,正确对待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3、要严格办事规程,执行本文设定程序,不变形,不走样。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邮编:417000 招生咨询电话:0738-8325377,8370995,校办电话:0738-8325700 传真:0738-8372887 网警 备案
(C)2010-2014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 | 湘ICP备05007149号 湘教QS3-200505-00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