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招生信息|学习平台|联系我们
正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3 10:08  

202371日是建党102周年纪念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庆七一、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原学校党委书记郭军及继教院、双创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历史、激发使命担当。

活动为期两天。71日下午,全体党员到达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这是中国第一家红军标语专题博物馆,馆内展示的红军标语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的缩影,是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艰苦奋斗的珍贵信史。透过标语的内容,大家仿佛置身于90多年前的革命根据地,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尽责任敢担当,脚踏实地。

全体党员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

72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株洲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这里标志着井冈山斗争发展到了建政阶段,为以后的政权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多个展厅。展厅里陈列的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大家再一次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党员参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衡阳市衡东县罗荣桓故居,罗荣桓故居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大家瞻仰罗荣桓元帅铜像,聆听罗荣桓元帅故事,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参观中,大家跟随讲解员追忆那段充满革命激情的光辉岁月和先驱者的奋斗历程和红色印迹,深切怀念其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的艰辛,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宗旨,更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

党员参观罗荣桓元帅纪念馆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是我院主题教育过程中一次深刻的思想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尽责任敢担当,脚踏实地,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本职工作。

图/文:周昊宇 张湲

一审:张湲

二审:钟勇

三审:郑秀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箱:hnrwjjxy@163.com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电话:0738-839390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