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招生信息|学习平台|联系我们
正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非学历教育>>规章制度>>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国培项目学员管理条例
2019-03-12 09:40  

为了更好地保障各学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学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学员的发展和保障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以下条例。

一、安全管理

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措施,不随意外出,外出时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二、请假制度

培训学员如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请学员珍惜机会专注学习。

1、教学时间:上午8:00—11:40 下午15:00—17:45(10月前),14:30----17:15(国庆假后)(部分教学内容时间有提前或延迟,以临时通知为准)。

2、学员请假须填写《学员请假报告单》并附请假函(特殊情况不能事先提供请假函的,事后要补报),说明请假事由、起止日期等,并经班主任签字同意,报国培项目办公室批准后方可离开。

3、学员请假期满返回后,应及时销假。如有特别原因不能按时返回者,须提前向班主任续假。

4、学员在学习期间要集中精力学习,一般不得承担其他工作、会议、出差等任务。但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由学员所在工作单位提出请假申请:

●出席全国性重大会议者;

●本单位发生重大事件,必须本人到现场紧急处理者;

●因病经医院证明需作治疗者;

●个人或家庭有特殊情况者;

5、因各种原因缺勤超过全部学时20%的学员,将无法获得结业证书。

三、日常管理

1、设教学班主任、生活班主任各一名,负责日常教学教务管理(包括请假、紧急事务等)。

2、根据实际情况,由培训专家担任导师,指导学员研修、答疑等。

3、学员应努力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培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课堂纪律。

4、学员应积极参与专题讲座、案例研究、观摩研讨、研讨反思、点评指导、总结反思、专题汇报等培训活动。

5、每位学员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课程的学习任务,完成规定的学时,达到各门课程的学习目标。

6、按时完成作业。学员作业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认真思考,理性表达自己的见解,不宜长篇大论,杜绝抄袭。

7、学员应遵守保密原则,未经授权或批准,不得将与培训相关的文档、PPT、课件、音视频等资料对外泄露。

8、学员应遵守课堂着装规范,保持衣冠整齐。

9、学员报到时请仔细核对和补全个人信息,以便准确印制学员通讯录和办理结业证书。

四、班委自主管理

学员日常管理以自主管理为主,由班委会负责,接受班主任指导。具体规定如下:

1、班委会的产生方式:在开学初的团队拓展活动中,由每班学员选出本班的班委会成员。

2、班委会构成

1)书记1名、班长1名、副班长1名

2)学习委员2名(建议男、女各一名)

3)组织委员2名(建议男、女各一名)

3、分组管理:每8—10名学员为一个小组,作为日常教学的基本活动单位,每组选出组长,负责组织同组同学参加教学活动,各种赛事、收发作业等日常工作。

4、班委的工作总体目标

1)凝聚班级成员,形成班级特色,带领同学团结协作;

2)班级活动的号召人,在生活中发现同学特长,在活动中发挥每个人的优势;

3)上传下达的桥梁,专家、学员和项目办的沟通渠道;

4)为班级成员服务,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气氛、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

5、书记工作内容:

1)主持班上党员学员研修期间的组织生活;

2)了解学员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做好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班集体团结稳定。

3)协助班主任搞好各种班级活动;

4)监督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

6、班长工作内容:

1)保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协助班主任、班委开展相应工作,协调班级组织管理;

2)掌握班级学习、思想状态,及时反映本班问题、要求;

3)协助班主任进行班级考勤登统和小组评比;

4)为实现最优秀的班集体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7、学习委员工作内容:

1)收集学员日常作业,督促并组织学员研讨交流、在线学习、提交作业;

2)了解、汇总学员在听课中遇到的或在一线教学存在的问题,邀请专家解答;

3)协助班主任进行班级作业情况登统;

4、为班级形成积极、活跃的学习气氛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5)收集专家讲课资料。

8、组织委员工作内容:

1)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习生活,促进学员间的沟通和交流;

2)收集编辑学习简报稿件,及时反馈班级动态、学习收获、学员交流体会和建议;

3)协助班主任组织班级学员开展课内外活动,安排晚会节目;

4)为团结、活跃、富有特色的班级活动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9、班级集体任务:

1)在学习期间本班学员撰写学习心得,每人向《学习简报》投稿一篇以上;

2)排练结业联欢晚会节目;

3)QQ在线研讨;

4)推举和评选优秀学员。

五、惩罚与嘉奖

惩罚条款由学员自己决定,在开学初的团队拓展活动中,每位学员在一张纸条上写上对违反学习纪律行为的惩罚方法,由副班长收集和保存。学员违反纪律时,由其本人当众随机抽取一张纸条,并接受纸条上给出的惩罚。

项目结束前,根据出勤、活动表现和学习表现,量化评选出优秀学员,在项目结业典礼上接受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箱:hnrwjjxy@163.com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电话:0738-839390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