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招生信息|学习平台|联系我们
正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娄底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8-09-29 17:37  

娄人社函〔201887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有关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培训项目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湘人社鉴函〔2018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技能精湛、爱岗敬业的考评人员队伍,推动我市职业技能鉴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市考评人员队伍现状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度我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定于713日—14日举行,培训地点设娄底技师学院办公楼6楼会议室。各参训学员请于712日下午到娄底技师学院办公楼218室报到。

二、培训组织

(一)各级鉴定机构应积极选派具备申报资格条件的专业人员参加认证培训,及时委派聘任期满的考评人员参加换证培训。

(二)县市区报名人员由县市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资质,市本级报名人员由市中心直接审核资质。对不符合申报资格条件或报名资料不全的,不得参加培训。

三、学员申报资格条件

(一)考评员认证申报条件为:具有相关职业(工种)三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了解熟悉本职业(或专业)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

(二)高级考评员认证申报条件为:取得相关职业(工种)考评员资格从事考评工作一年以上,具有相关职业(工种)高级技师或者相关专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三)考评员换证申报条件:有效期届满或即将届满考评员、高级考评员,且在任期内无重大违规违纪行为。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培训内容包括职业技能鉴定概述、考评人员工作任务、职业标准与命题技术、考评程序与要求、考评技术与方法、考评人员管理与考核等。培训采取分散自学、集中面授、分类辅导、座谈讨论、分组模拟等多种形式进行。

五、资格确认

(一)考核方式与范围

1.公共知识考试

1)内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教程》

2)方式开卷笔试,时间90分钟,由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直接阅卷评分。

3)适应范围考评员、高级考评员认(换)证培训。

2.专业技能抽考

  (1)内容:从国家题库抽取试题或试卷,考评员和高级考评员分别抽取国家职业资格三级、一级试题进行考核。

2)考核方式:抽考操作技能,采用现场操作或笔试的形式进行,由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定专家评定成绩。

3)适应范围考评员、高级考评员认证(换)证培训。

3.考评实习

1)内容:相应职业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针对考评员培训学员)、相应职业国家职业标准一级(针对高级考评员培训学员)所对应的鉴定内容(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模块为相应模块高级操作员的考试,并另加试ATA平台使用维护技能)及考评技术与方法。

2)方式:将学员分为两组交替进行。第一组学员接受职业技能考核时,第二组学员在考评专家指导下,完成对第一组学员的考核,同时,考评专家对考评实习小组成员掌握本职业考评技术与方法的情况进行评定;然后两组学员交换角色。ATA平台使用维护技能考试不分组,统一进行,由培训授课教师评定成绩。

3)适应范围考评员、高级考评员认证培训。

(二)资格确认

1.公共知识考试、专业技能抽考和考评实习三项成绩均合格者,可以取得考评员或高级考评员资格。

2.考评员、高级考评员换证学员公共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抽考两项均合格者,可以取得考评员、高级考评员资格。

培训学员需参加培训班的全程培训,学习纪律和出勤记录作为资格确认的重要依据。

六、联系人

王赋平 18973869833          18973889691

附件:

1、娄底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培训工种目录表

2、考评员报名表格

3、学员数据名册--参照范例

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530

附件【附件1、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培训工种目录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考评员报名表格.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学员数据名册-参照范例.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箱:hnrwjjxy@163.com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电话:0738-8393909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氐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