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等六类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校教通〔2022100

关于组织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等六类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项目的管理,提高项目的研究效率和质量,学校决定对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研究性学习与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项目、教学案例库、慕课课程、校企合作课程项目和校企合作教材项目等六类项目进行结题和清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管理要求

1.组织结题单位

各二级学院负责本学院教师的校级教改等六类项目的结题工作。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申报的关于课程教学改革的项目由相关二级学院组织结题工作,其它类型的项目由教务处负责结题工作。

2.结题评审要求

1)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结题采取答辩评审制,要求项目负责人全面介绍该项目实施以来所做的工作,尤其是面向本校、本院或本专业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结题专家组对项目研究与实施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就专家提问进行回答,根据项目实施情况与成效确定结题结论。对于同时被立项为省级与校级教改课题的项目,不需要参与校级验收,通过省级验收即可。

2)对于课程研究性学习和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项目、教学案例库、校企合作课程和慕课课程四类项目的结题,学院根据项目的实施情况确定评审意见。对于已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的校企合作课程和慕课课程可以直接通过验收,不需要填写结题验收申请书,但需在项目验收汇总表中注明。

3)校企合作教材的结题只需提供一本出版的教材或其复印件(含封面、版权页、目录等)。

4)结题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不通过三种。

3.未结题项目处置

请各学院对校级教改课题、课程研究性学习和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项目、教学案例库、校企合作课程、校企合作教材、慕课课程等六类项目进行全面清理,督促项目按照研究进展进行工作,督促项目负责人做好结题工作并报送结题材料。2020年之前立项的所有项目必须参加本次结题,否则一律撤项处理。2020年立项的项目如本次不能结题,允许延期一年,如延期后仍不能结题,则进行撤项处理,并收回项目经费,撤销项目的主持人3年内不得重新申报校级项目。

4.教务处核查

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对各学院开展的六类结题项目进行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发现对项目管理不到位、结题验收把关不严格、结题工作开展不及时的学院,学校将在下一年度减少新增立项数量,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二、本次需结题的项目

12019年及以前立项的校级教改项目;

22019年立项的课程研究性学习与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项目;

32019年立项的教学案例库项目;

42016-2018年的慕课课程项目;

52016-2020年的校企合作课程项目;

62014-2017年的校企合作教材项目。

三、材料要求

1.教研教改项目负责人填写教改结题报告书(附件1),并将申请书、实施方案、实施效果分析和总结、论文等佐证材料和原始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作为附件。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填写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2

2.课程研究性学习与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填写结题报告书(附件3),并提交相关附件。

3.教学案例库由负责人填写项目验收报告书(附件4),并提供教学过程中使用案例提高教学效果的佐证材料。

4.校企合作课程和慕课课程由负责人分别填报相应的结题报告书(附件56),并提交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支撑材料

5.校企合作教材结题请提交已出版教材1本或其复印件(含封面、版权页、目录等)。

6.学院将以上六类项目填在一个汇总表上(附件7)。

7.所有需要结题的项目请见附件8

四、材料上报要求及时间

所有材料一式一份,每个结题报告书单独装订,每个项目用一个夹子固定在一起。学院于2022129日前统一将所有材料送到明德楼309办公室,同时把电子稿(所有文档按类别放进6个文件夹内,然后整个学院打包成1个压缩文件)发送至2609735244@qq.com,联系电话:0738-8372905

附件:

1.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2.教学改革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3.课程研究性学习与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项目结题报告书

4.课程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验收报告书

5.校企合作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

6.在线开放课程(MOOC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

7.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等六类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

8.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等六类项目清单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1110

Copyright©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